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
  • 2022-03-02 10:41

监督索引号53030319101300100000

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区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 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区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区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安全工作

幼儿园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幼儿园360度无死角监控。严格遵守门卫值班制度,全天有专人值班。

2.幼儿园建设

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尽可能地发挥每一处环境设施的教育功能,达到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资源丰富、幼儿生活学习舒适愉快。

3.财务管理

幼儿园严格财务管理制度,由专人负责。严格收费制度,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和收费公示制度。无乱收费现象。

4.食堂管理

食堂管理制度齐全并上墙。认真落实“六T”管理要求,积极推进“明厨亮灶”工作。

5.卫生保健

每天认真做好晨检,做到一问二看三摸四查,防止幼儿将危险物品和传染病带到幼儿园,把好幼儿安全健康入园的第一关。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我园共设置五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教研室、总务处、德育处、工会,无下属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党建领航风帆正 凝心聚力促发展

区一幼党支部紧扣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强管理,活动渗透重示范,抓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廉政建设。

2.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

在配套完善原有设施的基础上,将增加多功能大型玩具,处处体现以幼儿为本的思想,充分利用幼儿园每一个角落,尽可能地发挥每一处环境设施的教育功能,达到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资源丰富、幼儿生活学习舒适愉快。

3.加大培训力度,铸强教师队伍

幼儿园继续加强校本研训活动,让活动贴近实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别要突出学科领域特点,着重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注重加强师德师风的培训,开展系列活动,提升师德水平,人人争创师德先进。

4.创建与保教融合,提升质量与效益

幼儿园以创建市级文明学校、民族团结示范学校、清廉学校、书香校园为契机,坚持与保教工作高度融合,始终与党建工作、幼儿园文化建设紧密联系,注重内涵发展,保证保教质量持续提升。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56人。在职实有56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56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35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35人。

幼儿园无车辆编制及公务用车。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857.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57.8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4.68万元,增长4.21%,主要原因是人员比上年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57.8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57.8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57.8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4.68万元,增长4.21%,主要原因是人员比上年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57.8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857.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7.8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4.68万元,增长4.21%,主要原因是人员比上年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学前教育857.8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事业人员工资津贴、五险一金缴费等基本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300.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0.9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124.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2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奖金24.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1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161.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1.7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1.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0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6.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4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3.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2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60.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2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57.8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4.68万元,增长4.21%,主要原因是人员比上年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五、区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2年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没有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2022年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没有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区配套事项

2022年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没有与区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2年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没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2年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没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2年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2年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无政府采购预算。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较2021年预算无变化。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2021年预算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无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2021年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21年无变化。2022年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第一幼儿园无公务用车。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2022年无重点项目预算。

十、其他公开信息

1.预算是经法定程序审核批准的国家年度集中性财政收支计划。它规定国家财政收入的来源和数量、财政支出的各项用途和数量,反映着整个国家政策、政府活动的范围和方向。

2.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市局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区财政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3.基本支出:从财政的角度来讲,基本支出是指预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4.项目支出:是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

5.“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资产总额978万元(净值574.5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6.25万元,固定资产951.75万元(净值574.5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50.91万元,主要是固定资产增加40.76万元,流动资产增加10.15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

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2022年部门预算表

曲靖市沾益区第一幼儿园2022年部门预算表.xls


监督索引号530303191013001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