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

  • 区政府办
  • 2023-04-03 17:14

3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主持召开沾益区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具体措施

图片1.png

刘清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充分认识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变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刘清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坚决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扬长补短,认真分析,把优势做足,把潜力挖够,明确路径和办法,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把各种不利的影响和短板的制约降到最低。要扎实推进四上企业培育和入库工作,充分挖掘和发挥四上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断优化存量、提升增量。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狠抓重大项目攻坚,在项目谋划、项目推进、扩大投资上狠下功夫,精准施策,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应开尽开、能快则快。要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把好源头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

会上,区统计局负责人汇报了1-2“1+4”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区发改局负责人就一季度“1+4”主要经济指标提了工作建议。

各乡镇(街道)、区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陈盼刘芳

通讯员毛亭希符茜

编审田梦娜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