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 区政府办
  • 2023-02-07 09:39

1.jpg

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主持召开曲靖市沾益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区委三届三次全会、区两会部署要求,锚定目标、接续奋斗、大干快上,加快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jpg

刘清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今年的目标任务,着眼于早、着眼于快,迅速收心归位,以奋斗姿态抢时间、抢机遇,以新气象、新活力、新干劲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刘清要求,要率先垂范,主动担责,当好施工队,以饱满的精神、过硬的作风、顽强的拼劲,全力推动沾益经济社会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突破。要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三张清单,逐一细化工作目标,量化到人、明确到岗,构建权责清晰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终端、落实到每一个环节。要通力协作、紧密配合,调动各方资源,解决实际困难,形成推动落实的合力。要加强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部署的督查督办,真正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干事氛围。要抓好工作统筹,确保重点项目及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耕备耕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3.jpg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三张清单、十件民生实事三张清单、2023年政府重点工作三张清单。

令德、刘鹏程、翟立刚、刘晋州、李周、符世伟、陈敏分别就分管领域2023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记者刘芳张丽民

通讯员付昌青毛亭希

编审田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