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三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61次会议

  • 区政府办
  • 2023-01-17 16:12

115日,三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6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贺词、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新冠病毒感染防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三农、安全生产等工作。区委书记段庆东主持会议。

1.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坚定信心决心,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更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高质量筹备和召开好全区各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

2.jpg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王宁书记在全省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扣一基地两示范区发展定位,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动工作落实。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发展方向、凝聚发展合力,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强化统筹调度和分析研判,扎实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聚焦关键重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排查整治欠薪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要抓实城乡绿化美化工作,强化统筹推进,严格督导检查,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和绿美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和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开创全区三农工作新局面。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道路交通、烟花爆竹、非煤矿山、消防、燃气、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清单化、具体化抓好整改落实,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记者雷学高

编审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