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中共曲靖市沾益区委“两会”党员会议召开

  • 区政府办
  • 2023-01-05 08:55

1.jpg

14日下午,中共曲靖市沾益区委两会党员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段庆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中的中共党员参加会议。刘清主持会议。

2.jpg

会上,段庆东指出,区两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区两会,对于我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按照区委三届三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沾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3.jpg

段庆东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开好会议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开好两会的重要性,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广泛凝聚共识,确保达到预期目标。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围绕发展大局建言献策。牢固树立党性观念,自觉坚持党性原则,带头领会并贯彻好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好职责使命,审议好各项工作报告,高质量提出议案、建议和提案,形成推进沾益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会临时党委和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主动做好会议期间代表和委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使各项工作既体现党的领导,又符合有关法律和章程规定。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两会的全过程,积极履行职责,敢抓敢管、敢于负责,发挥好党对大会的领导核心作用,把代表的思想集中到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严格纪律要求,集中精力想大事、议大事一心一意把会议开好,努力营造清新、务实、高效的会风。

段庆东强调,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承担的使命光荣,要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厚望,把这次两会开成提神鼓劲、团结有序、务实高效的大会,为推动新时代沾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jpg

会上,刘清宣布了区委关于成立区人大三届三次会议和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临时党委的决定并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段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大会的各项工作之中,集中精力议大事,心无旁骛开好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担当做表率,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和党员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信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高质量完成各项会议议程,把会议真正开成一次汇聚民智,激发干劲求真务实的大会

5.jpg

沾益融媒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