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度见义勇为公民的决定

  •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沾区政发〔2021〕7号
  • 2021-02-24 10:36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

2020“平安沾益”建设进程中,全区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他们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积极践行者,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继承者和发扬者,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

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区人民政府决定授予勇擒盗贼的杨文俊、王继敏两位同志“曲靖市沾益区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各奖励人民币5000元。

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奋发努力,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见义勇为、弘扬正气的英雄气气概,学习他们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发扬见义勇为传统美德。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共同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平安沾益”、“法治沾益”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杨文俊、王继敏见义勇为事迹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

2021223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杨文俊、王继敏见义勇为事迹

202010413时左右,朱某某和丈夫到沾益区西平街道红星社区鑫星小区农贸市场赶集。农贸市场蔬菜区购买辣椒时,一名女子趁其付款不备之机将肩上挎包内人民币盗走。朱某某付款后发现挎包内现金被盗,转身看见这名女子手里拿着钱正在跑。朱某某与其丈夫遂进行追赶,边追边喊抓小偷。二人追至农贸市场南侧道路时将这名女子抓住,并互相进行撕扯。这时,西平街道群众杨文俊、王继敏正好路过,看到两名老人和一名女子在撕抓,两位老人嘴里还不停喊着抓小偷。只见两名老人没抓稳,该女子挣脱逃跑。二人见状上前追赶,追出50米后在路边将其抓住,当面责令该女子将所盗钱财归还朱某某,并及时报警,将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