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中共曲靖市沾益区委工作务虚会议召开

  • 区政府办
  • 2022-12-23 09:51

1.jpg

1221日,中共曲靖市沾益区委工作务虚会议召开,全面总结梳理2022年工作,科学谋划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工作思路和措施,为明年工作定调子、指方向,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区委书记段庆东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段庆东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市委、市政府沾益区现场办公会精神为统领,以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为抓手,形成大干工业良好态势,凝聚共同战强大合力,展现破解难题坚定意志,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段庆东强调,当前国内外发展环境正在发生急剧、复杂的变化,要深刻认识孕育其中的变革、调整,敏锐发现、抢抓用好机遇,自觉把沾益放在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中审视、定位和谋划,充分发挥优势,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持续推动经济社会沿着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轨道跨越前行。

段庆东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抢抓机遇、攻坚落实的突破之年,总体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扣一基地两示范区定位,坚持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两轮驱动,持续推进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系列三年行动,大力开展产业突破年、项目落地年、作风提升年活动,推动沾益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出重大步伐。

段庆东要求,经济增长要稳中向好,大力实施园区产值两年倍增计划,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项目谋划包装储备力度,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盘子。产业发展要大幅跃升,围绕发展定位、主导产业和细分产业,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填空招商、点对点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引领带动先进制造业实现高端化、绿色化、集群化发展。城乡融合要重点突破,增强系统观、整体观,按照以新型城镇化带动城乡融合和乡村振兴的思路,统筹推进城乡的共荣共促高质量建设发展,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风险防范要久久为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全力建设平安沾益,为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创新开放要积极推进,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环境,以改革增动力,以开放激活力,主动服务和融入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全方位推动对内对外开放,构筑珠江源开放发展高地。党的建设要全面加强,强化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着力锻造过硬队伍,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倡树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创先争优的工作作风,切实以优良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

段庆东强调,当前正值年末岁尾,各项任务十分繁重,要统筹抓好今年工作收官、明年工作谋划、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3.jpg

刘清强调,要充分认识沾益发展面临的形势、问题和机遇,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大抓工业发展,围绕园区产值倍增目标,聚焦五个百亿级产业,坚持稳存量和扩增量并举,补链强基、延链扩容、强链突破,推动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要大抓园区建设,大力实施园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统筹园区规划,高标准完善水、电、路等基础配套功能,持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加速城乡融合发展,完善基础设施,构建现代物流产业体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力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让城市更美乡村更靓。要加强生态保护,全面整治突出环境问题,有序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擦亮珠江源头生态名片。要增进民生福祉,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就业、就学、养老、医疗等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要守牢安全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

4.jpg

会上,肖军、廖麒云、李宏彦、刘鹏程、翟立刚、刘晋州、李周、符世伟、陈敏等区级领导以及各乡镇(街道)、区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作了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5.jpg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各乡镇(街道)、区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陈克天

通讯员郑强盛张德毛亭希

编审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