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区属国有企业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政策解读

  • 沾益区政府办
  • 2022-10-31 10:25

一、出台背景

为规范国有企业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降低资金成本,促进廉洁从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中共曲靖市委 曲靖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的实施意见》等规定,结合沾益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区属国有企业及其所属企业

三、主要内容

本《办法》共八章,二十三条。主要包含银行账户资金存放企业投融资企业借款、担保资金使用责任追究等内容。企业应建立健全银行账户、资金存放、对外融资、对外担保和资金使用等制度,明确管理权限,细化操作流程。企业根据本办法制订的具体操作细则报区国资委备案。

本办法与国家法律、法规或上级有关文件不一致的,照法律、法规或上级有关文件的规定执行。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相关文件: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曲靖市沾益区区属国有企业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图解《曲靖市沾益区区属国有企业资金管理暂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