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地震应急预案》政策解读

  • 沾益区政府办
  • 2022-10-24 10:56

一、文件出台背景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规范地震应急救援指挥体系,依法、科学、高效、有序组织开展地震应急防范与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风险,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破坏性地震应急条例》《云南省防震减灾条例》《曲靖市地震应急预案》《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区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区抗震救灾指挥部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文件。

二、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沾益区发生地震和邻近县(区)发生地震波及沾益区的地震事件应对工作。

三、工作原则

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预防优先、平战结合,军地联动、社会参与,分级负责、属地为主,资源共享、快速反应的工作原则。

四、主要内容

组织体系响应机制预防和预警应急响应、处置程序过渡性安置和恢复重建其他地震事件应急处置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本预案由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负责解释。

(二)本预案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原文: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曲靖市沾益区地震应急预案的通知

图解:图解《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曲靖市沾益区地震应急预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