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城管局清理流动摊点助力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

  • 区城管局
  • 2022-12-09 09:21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市容环境,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开展,近日,沾益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堆乱放等进行了集中整治和清理工作,营造洁净有序的市容环境。

一方面,区城管局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对龙华北路、文艺路、腰堡路等重点路段流动摊点全面进行疏导,引导流动摊点自觉到就近便民市场规范经营。另一方面,区城管局按照网格化城市管理机制,在早、中、晚三个高峰时段对流动摊点开展不间断巡查,加强对小河底农贸市场、临时市场等重点区域的管理,做到定点、定岗、定责,强化市容保障力量,确保流动摊点乱象能够有效管控。整治中,执法人员一边督促占道经营摊主进行现场整改,一边向其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占道物品较多的摊主进行物品挪移,同时要求经营摊主必须及时清理产生垃圾,确保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11以来,共整治流动摊点1000余处,出店经营60余处。

下一步,沾益区城管局将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预防为先,优化市容市貌,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的参与,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活动中,共同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共建、文明城市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