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住建局:绿化美化常提升 品质保证“扮靓”城

  • 沾益区住建局
  • 2022-05-26 11:08

进入夏季,正值苗木生长的好时节,为营造优美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近日,沾益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抢抓绿化黄金时机,以绿荫城,增花添彩,对城市街道的绿化景观进行了提升改造。

区住建局摸清城市主次干道绿化底数,制定切实可行的绿化提升改造方案,明确任务,建立台账,强化监督。通过实地考察,首先针对西河路、龙华北路、麒麟北路等绿化基础有待提升的城市主干道进行城市街道进行绿化提升改造,以点带面,分批推进,围绕点位周边、主干道采取“见缺补绿、见缝插绿”的方式,合理搭配苗木品种,层次清晰画面感强。截至目前,完成树状月季花、三角梅等灌木种植2千余株,栽植石竹、千鸟花、美女樱等各色花草2万余株。

对城市主干道进行美化绿化的同时,沾益区住建局以打造绿化精品为目标,着力在“美”上下功夫、“靓”上做文章,定期开展绿化管养、防治病虫害等精细化管理工作为城市“美容”。着力营造美丽整洁的绿化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