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住建局:启动路灯扫盲,提升城市亮化

  • 沾益区住建局
  • 2022-06-20 10:49

为切实将沾益区打造曲靖中心城区北部现代山水新城6沾益区住建局结合城区路灯管护工作实际,启动路灯扫盲工程城区路灯盲区照明短板解决有路无灯“有灯不亮”的症结

按照2022沾益区路灯管理计划,区住建局加速启动路灯扫盲对主干道光线较暗,小街小巷居民密集区、桥梁隧道及城区路灯积水积涝点等路灯照明盲区实施无死角全区域的排查维护,解决“有灯不亮的问题截至目前,完成对全区22277盏、42个路灯配电柜、19台箱变80余千米路灯照明电缆进行全面维护管理。维修更换电缆150余米,各种型号路灯300余盏,路灯专用箱式变压器10台。

下一步,沾益区住建局将加强对学校周边、市政道路、十字交叉路口、广场周边的路灯检查维修,科学布局增加安装路灯照明设施,逐步完善补齐短板,还亮于民,切实保障民生,营造幸福宜居沾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