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汛”速出击,沾益区住建局“亮剑” 城市防汛

  • 沾益区住建局
  • 2022-05-31 10:48

近期,沾益区持续降雨,导致城区部分街道出现积水,影响了市民的正常出行。沾益区住建局坚持闻“汛”而动,全面强化防汛设施排查、抢险救灾队伍和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亮剑”城市防汛工作。

“人”“物”时刻待机,提升处置能力。入汛以来,区住建局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综合治理原则,压实防汛责任,迅速安排部署,启动住建系统行业防汛应急预案,34人常备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全天待命,做到“汛期不过,工作不休”。落实救生衣、抽水机、消防水带等多项防汛物资的及时维护和补充,做到有备无患。

隐患排查整治,筑牢安全防线。针对小花园、北城广场、麒麟北路博浩公司段等8个城市易涝点及城区29余条排水管网及防洪大沟等市政排水设施进行再排查、再整治系统清淤,做到城市主干道排水管网、泄洪渠及各泵站入河出水口无淤泥。目前,已完成24条市政道路的地下管网约4000立方米清淤工作。同时,加快完成城区污水收集设施的建设布局和维护检修,确保各泵站排水设施正常运转和行洪排水通畅。目前,已完成7座泵站检修维护,龙华园泵站和太平泵站已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行。

“汛”立即出动,抢险刻不容缓。529日凌晨1点,沾益城区普降中到大雨,短时间的强降雨造成了汇宝坊路面积水,龙华西路桥下路面被淹,北城广场被淹。面对汛情,区住建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联合区城建实业公司采取有力措施,出动抢险车辆4辆、抢险人员26人分布到城区8个易涝点位进行抢险排涝作业。抢险过程中,各抢险队伍“因地施策”,积水小的地段采取打开窨井盖、雨篦子等设施进行排水,积水严重地段同时启用备用泵站进行强排,由于行动及时,路面积水得于迅速排除,路面交通得于快速恢复。

沾益区住建局以最严态度、最实作风、最硬担当,全力做好预判巡查、强基固本、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筑牢防堤坝、保障群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