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住建局开展市政基础设施检查维护工作

  • 沾益区住建局
  • 2022-03-23 10:44

沾益区住建局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城市建设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开展沾益区市政设施检查维护工作。一季度以来,区住建局党委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对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路灯等市政基础设施认真开展基础设施“体检”,做好维护维修工作,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严督办,抓行动。按照“检查反馈—整改提升”循环的思路,坚持为题为导向,落实实地督导、接来电、随手拍、及时报等方式实现问题发现与限时整改无缝衔接。一季度共解4项基础设施维修的问题反馈。

“体检”,抓维护。开展地毯式摸排,落实常态化监管,针对发现的问题精准发力,不断加强对破损路面等基础设施的维护维修。一季度共修补破损人行道47㎡,修补车行道8㎡,更换检查井25个,更换雨篦子5套,更换隔离栏90m,更换防撞桶3个,更换防撞柱7个。

“扫盲”,抓亮化。结合夜巡排查、上级交办、社区反馈、群众反映等途径,开展路灯照明“扫盲”行动,持续改善居民夜间出现环境。一季度完成珠江源大道、东盛东路、海源路、交水路、万寿路等城市道路的“扫盲”工作。一季度以来共更换时控6个,接触器6个,空开4个,钠灯70个,镇流器50个,触发器45个,电缆10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