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环境信访投诉件办结率大大提高

  • 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
  • 2022-11-29 15:58

为确保人民群众环境权益不受侵犯,曲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沾益大队在接到举报及信访件时,根据《信访条例》、《环境信访办法》和《环保举报热线工作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相关文件的要求认真组织调查处理。

执法照片2.png

一是按照调解程序和调解时限依法、依规、就地、就近、就快、及时、认真、有效的调解或查处。

二是在调解过程中注重调处取证和维护双方当事人的环境权益。

三是将查处矛盾纠纷调解办理情况及时回复当事人,并按规定做好预防排查和跟踪回访检查办理情况。

四是将调查处理结果及相关资料收集归档,并不断总结,吸取好的经验做法,改正缺点和不足,让环境信访投诉工作办结率不断提高,达到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执法照片1.png

截至11月,执法大队共接到举报投诉173件,其中12369环保信访举报平台受理34件,办结率100%12345信访平台127件,办结率100%;云南省信访信息智能辅助系统平台受理11件,办结率100%;来访1件,办结率100%。不受理13件,已办结158件,正在办理2件;微信举报29件,网络举报11件,电话132件,来访举报1件。举报投诉中涉及水污染投诉15件,大气污染投诉41件,噪声污染投诉112件,固体废物污染投诉2件,其他投诉3件。对尚未办结的举报件明确时限按时按质完成办理。


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

2022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