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白水镇“四点着力”全力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白水镇人民政府
  • 2022-11-03 09:03

为切实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沾益区白水镇着力把握“四点”,全力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突出重点任务。在对全镇13个村(社)农村房屋安全信息进行排查时,以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为重点开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镇村建立整改台账,整改一户,销号一户。

  掌握排查整治关键点。组织各村(社区)总支书记及业务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全面讲解农村房屋安全排查系统的运用,认真学习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技术要点,提高排查工作专业性和时效性。

  把握时间节点。摸清排查工作任务底数,各村(社区)成立工作专班,分村民组推进,确保2022年底前完成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排查工作。

  明确责任要点。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边排查、边整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保障农村住房安全。

  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了农村自建房8222户,其中经营性自建房478户,非经营性自建房7744户,暂未发现问题。

通讯员 张咏姣 方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