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德泽乡拆除危房除隐患 心系百姓保平安

  • 德泽乡
  • 2022-02-09 10:16

  近日,德泽乡新村村委会联合城建所、执法队统一行动,对水井村民小组危房进行拆除工作。拆除现场工作人员对危房外进行现场封锁,对周边围观居民进行劝导,有序疏散,在确认危房内无人员后全面开启拆除。

  据了解,这些危房房主有的已经搬迁至其他地方,有的在村子里盖好了新房已经入住,该处房屋一直闲置,房屋北面紧邻人行道,房檐已出现严重倾斜、破损,随时有倾倒危险。不仅影响村容村貌,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村民对此也反映强烈,对此,新村村委会高度重视,多次进行走访沟通,最后得到了危房房主的理解与支持,拆除过程中,施工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消除了危房安全隐患,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实现了人居环境面貌大改善大提升。

  拆除危房不仅提高和改善周边群众的住房安全环境,也推进辖区安全隐患大整治。下一步,德泽乡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抓细抓实,做好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并对所排查出的隐患迅速跟进督促整改,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