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城管局三强化开展宣天公路回头看整治工作

  • 区城管局
  • 2022-10-21 14:47

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助力提升人居环境近日,沾益区城管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组织城管队员配合花山街道开展宣天一级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提升专项整治行动。

强化宣传力度动员全员参与。城管队员们通过入户宣传,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向公路沿线每一家经营户详细讲解门前乱堆乱放的安全隐患,宣传爱国卫生运动、提升人居环境等相关知识,形成共同提升人居环境的良好氛围。同时,城管队员始终坚持法制宣传教育为主的工作原则,帮助商户清理乱堆放杂物。截至目前,宣传商户130余户,宣传人次300余人,清理乱堆乱放70余处

强化排查力度开展集中清理是集中对道路两侧牛皮癣小广告进行清理,清除废旧物品堆、柴草堆、粪土堆、垃圾堆,对随意堆放的建筑垃圾督促责任人及时清运处理。是清理公路两侧设置无序、破旧残缺、影响视觉美观的布标、牌匾、非法广告等,集中开展视觉污染整治行动。是集中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全面规范停车秩序。截至目前,清理小广告40处,规范非机动车60余处

强化部门配合形成长效监管。区城管局积极与公路沿线街道、社区协调,按照属地管理与执法监管相结合的原则,严格管控公路沿线占用道路销售农产品、加水、洗车等行为,要求店铺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制,做到裸露垃圾全消除,实现路畅、环境美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