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全面开展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确认工作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21-05-21 16: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健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体系,维护基金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维护好广大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近沾益区全面开展领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和工伤保险长期待遇资格确认工作。

区人社局对12043名企业退休人员和72名领取工伤保险长期待遇人员开展2021年领取资格确认工作。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确认工作由退休人员所在单位负责,各单位将退休人员领取资格确认结果送区社保中心。在数据比对的基础上,积极推广使用云南人社12333”APP一部手机办事通”APP自助认证,对重残、高龄等人员采取上门认证、现场认证、异地协助认证等多种形式开展资格确认工作。

截至2021520日,企业退休人员已完成资格确认11948人,确认率99.21%;领取工伤保险长期待遇人员已完成资格确认72人,确认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