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沾益区纪委区监委
  • 2022-11-16 11:30

监督索引号53030300174101000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十、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共曲靖市沾益区纪委与曲靖市沾益区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履行纪律检查、国家监察两项职能。

中共曲靖市沾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主要任务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主要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党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曲靖市沾益区监察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主要职责是监督、调查、处置,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依据相关法律对违法公职人员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对在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履好协助职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抓早抓小,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区委区政府部署高效落实;强力正风肃纪,持续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突出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凝心聚力拍蝇扫黑,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化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全面加强队伍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22人。其中:行政编制122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01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人。

实有车辆编制7辆,在编实有车辆7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的支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度收入合计2087.3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67.31万元,占总收入的3.22%;财政拨款收入2020.06万元,占总收入的96.7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424.92万元,增长25.56%,主要原因分析是项目经费收入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度支出合计2087.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5.21万元,占总支出的78.34%;项目支出452.16万元,占总支出的21.6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484.42万元,增长30.22%,主要原因分析是办案经费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635.2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295.10万元,增长22.02%,主要原因分析是监察体制改革导致人员经费增加。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543.6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4.40%;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91.5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60%。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52.1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89.31万元,增长72.02%,主要原因分析是办案经费增加。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大案要案查处-办案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办案支出以及日常办公经费支出。

2.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疫情防控专项经费0.36万元,主要用于疫情防控督查支出以及防疫用品支出。

3.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办案经费70万元,主要用于审查调查经费支出。

4.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办案经费150万元,主要用于审查调查经费支出。

5.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办案经费134.84万元,主要用于审查调查经费支出。

6.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监督执法监察经费66.96万元,主要用于专案支出以及巡察工作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87.0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8%。与上年对比增加了493.91万元,增长31%,主要原因是2021年调入20人,导致人员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086.0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9.95%。主要用于工资、五险一金、培训、会议、差旅费、维修费的支出及职能职责工作运行保障支出具体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行政运行1634.21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大案要案查处30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1.80万元,用于机关运行支出以及办公设备购置;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5%。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的医疗费补助。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0.50万元,支出决算为21.28万元,完成预算的69.7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0.14万元,完成预算的73.2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4万元,完成预算的38%。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2.54万元,下降10.6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37万元,下降1.8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17万元,下降65.56%。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14万元,占94.64%;公务接待费支出1.14万元,占5.3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1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0.14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辆。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执行公务活动和各种专项检查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14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14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49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312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业务及案件查办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1.5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77.36万元,增加5.45倍,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新购入办公设备,以及开展了廉洁文化长廊宣传活动。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日常公用、会议等相关工作的运行开支。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资产总额1617.7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267.04万元,固定资产350.7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10)。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50.7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3.75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78项,账面原值30.09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2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1—附表13)。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其他收入:是指行政单位依法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2.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指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中共曲靖市沾益区纪委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xls

中共曲靖市沾益区纪委2021年度部门决算绩效自评信息表.xls

监督索引号530303001741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