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 曲靖市沾益区科学技术协会
  • 2022-11-14 12:03

监督索引号53030319101101000

曲靖市沾益区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曲靖市沾益区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十、固定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其他事项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曲靖市沾益区科学技术协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实施党和国家关于科学技术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制定全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总体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促进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相结合;

2.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推广实用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

3.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服务,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技政策、法规的制定和重大事务的政治协商;举荐人才,表彰奖励优秀学术论文、优秀科普作品,优秀科技工作者;

4.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接受委托的技术服务;

5.开展区内外和民间科技交流与合作,促进科学工作者对全区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服务;负责对区直学(协)会,研究会、基层科协、科普组织进行管理和业务指导;

6.承办区农函大教学工作,参与校务、组织协调工作,开展好实用技术培训;

7.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科协交办的有关事项和其他工作。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沾益区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科学技术活动包括开展重大科普活动,普及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技知识、展示科技成果,加强贴近群众生活的科普宣传。开展科技平台建设、提升改造活动以科技培训为抓手,积极推进农民科学素质行动。发挥农技协的专业优势和群体优势,实行多种形式的联合办学,提供培训教材,使农民科技培训做到更加“实际、实用、实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曲靖市沾益区科学技术协会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是:曲靖市沾益区科学技术协会。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曲靖市沾益区科学技术协会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5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5人)。

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曲靖市沾益区科学技术协会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曲靖市沾益区科学技术协会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曲靖市沾益区科学技术协会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230.7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2.82万元,占总收入的83.5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37.9万元,占总收入的16.43%。与上年对比,2021年度收入减少1.48万元,同比下降0.64%,主要原因是科学普及活动项目正在实施中,还未结算形成支出,项目支出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曲靖市沾益区科学技术协会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225.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35万元,占总支出的39.64%;项目支出136.07万元,占总支出的60.3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2.81万元,同比下降5.38%,主要原因是科学普及活动项目正在实施中,还未结算形成支出,项目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曲靖市沾益区科学技术协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89.3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48万元,同比增长7.82%,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工资正常晋升职级、档次。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88.3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8.8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1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曲靖市沾益区科学技术协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36.0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9.29万元,同比下降12.41%,主要原因分析是科学普及活动项目正在实施中,还未结算形成支出,项目支出减少。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沾财教〔2021〕7号2020年省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58万元;沾财教〔2021〕6号沾益区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经费3.8万元;沾财教〔2021〕4号2020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资金28万元;沾财教〔2021〕2号2020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资金3万元;沾财教〔2021〕4号2019年第五批科技项目省级资金补助10.67万元;其他科普宣传活动经费、农函大经费支出32.6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曲靖市沾益区科学技术协会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2.8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5.54%。与上年对比减少30.38万元,同比下降13.61%,主要原因分析科学普及活动项目正在实施中,还未结算形成支出,项目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科学技术(类)支出192.1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9.67%。主要用于科学技术普及-机构运行支出88.70万元,科学技术普及-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92.80万元;其他科学技术支出-其他科学技术支出10.67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6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33%。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0.6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曲靖市沾益区科学技术协会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8万元,支出决算为1.52万元,完成预算的54.2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65万元,完成预算的6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87万元,完成预算的48.33%。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0.04万元,增长2.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11万元,增长20.3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7万元,下降7.45%。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车辆于2012年购入,已经严重老化,修理费用逐年增加,比上年增加0.11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65万元,占42.76%;公务接待费支出0.87万元,占57.2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6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65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和其他科普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87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87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54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和其他科普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曲靖市沾益区科学技术协会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6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35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曲靖市沾益区科学技术协会部门资产总额49.4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3.54万元,固定资产25.9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10)。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0.3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32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6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6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1—附表13)。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曲靖市沾益区科学技术协会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是指行政单位依法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指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1-1.沾益区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样(部门决算表).xls

1-2.沾益区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样(绩效自评信息表).xls

监督索引号530303191011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