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组织部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2022-11-12 16:29

监督索引号53030300173701000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十、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第三部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主要负责研究和指导全区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各类新的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研究规划党员教育和党员管理工作,制定全区发展党员的计划和措施,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主要负责研究提出各乡镇(街道)、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及其他列入区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区委管理干部的考察和任免、工资、待遇、退(离)休审批手续的办理,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研究制定全区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方针和政策,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工作;做好全区干部和选拔任用干部工作的监督工作,干部审查工作,管理党员、区管干部的申诉和来信来访工作;主要负责全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政策法规研究落实;指导全区退(离)休干部工作,管理区委老干部局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办好“珠源课堂”、打造“珠源铁军”、筑牢“珠源堡垒”、用好“珠源人才”,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明显增强,组织体系更加严密,“一城三线三片一基地”基层党建总体布局更加优化,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确保领导班子结构明显改善、整体功能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明显提高,干部队伍建设更加有力;确保人才集聚度、贡献度持续提升,工作体制机制更加健全。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组织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即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组织部。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组织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38人。其中:行政编制32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6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8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5人)。

离退休人员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7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组织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第三部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组织部2021年度收入合计772.7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67.22万元,占总收入的99.2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5.48万元,占总收入的0.71%。与上年对比上年收入增加118.97万元增加18.2%,主要原因分析为实有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组织部2021度支出合计806.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4.94万元,占总支出的65.07%;项目支出281.77万元,占总支出的34.93%;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81.92万元,增加53.72%,主要原因分析为实有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相应增加,重点项目增加,项目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组织部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24.9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9.94万元,增加12.89%,主要原因分析为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484.2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2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40.7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76%。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组织部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81.7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21.98万元,增加371.27%,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开展区、乡、村三级党委换届工作;开展智慧党建项目建设,覆盖一个区级中心和146个村级点位;发放2020下半年及2021全年农村老党员生活困难补助,工作范围覆盖全区,故项目经费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组织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95.7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64%。与上年对比增加330.76万元,增加71.13%,主要原因分析为本年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2021年开展区、乡、村三级党委换届工作;开展智慧党建项目建设,覆盖一个区级中心和146个村级点位;发放2020下半年及2021全年农村老党员生活困难补助,工作范围覆盖全区,故项目经费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94.4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9.83%。主要用于人员工资、行政运行、项目经费等支出,其中:

2013201 行政运行482.86万元;

2013299其他组织事务支出311.54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7%。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保险支出其中:

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3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组织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9万元,支出决算为5.96万元,完成预算的66.2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91万元,完成预算的81.8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5万元,完成预算的35%。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在各项工作中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效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1.64万元,增长37.9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3.25万元,增长195.7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62万元下降37.35%。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公务用车使用年限均在10年及以上,车辆维修费用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91万元,占82.38%;公务接待费支出1.04万元,占17.6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9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91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调研接待、会议活动保障、应急保障和机要通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04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04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67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上级调研、会议活动、交流学习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组织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7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75万元,增加48.84%,主要原因分析为实有人员增加,组建换届工作专班,工作经费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维持机关工作正常运转,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组织部资产总额251.7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00.94万元,固定资产145.3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5.4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10)。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7.4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4.55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0.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0.6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0.6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1—附表13)。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曲靖市沾益区委员会组织部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部分 名词解释

1.其他收入: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依法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2.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

3.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1-1.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部门决算表).xls

1-2.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绩效自评信息表).xls




监督索引号530303001737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