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解读《曲靖市中心城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17-04-11 10:09
为了实现降雨尽可能多的就地消纳和利用,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热岛效应有缓解、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面源污染得到有效控制,2016年4月15日市规划局启动《曲靖市中心城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编制,2016年4月23日该规划获市人民政府批准实施。
  1.规划范围:《曲靖市麒沾马一体化总体规划》中心城区范围,建设用地183km2。研究范围为中心城区及坝区1450km2。
  2.规划期限:近期2016年至2020年,远期2021年至2030年。
  3.总体目标:曲靖市年径流总量控制率为80%,对应的设计降雨量为20.8mm。老城区年SS总量去除率按30%控制。
  4.规划目标:着力打造海绵城市示范区,充分利用现状基底条件,有序开展海绵城市建设。远期,80%的城市建设区达到年径流总量控制率80%的目标。
  5.主要内容:
  (1)海绵生态格局
  形成“一核、三列、五带、多点、五片区”的海绵生态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