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关于2022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的通告

  • 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
  • 2022-07-21 14:55

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关于2022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的通告

为认真做好沾益区2022年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根据《曲靖市沾益区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方案》精神,现将曲靖市沾益区2022年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小学

(一)网上预报名

1.报名时间:2022730日至85日。

2.招生对象:小学一年级招收在行政区划内实际居住,且年龄满6周岁(20168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3.招生范围

沾益区望海小学太平校区招生片区:(1)居住在龙华东路以南(沾益收费站至区人民医院)、望海路以南(区人民医院至区疾控中心)、西平路以东(区疾控中心至望海社区办公楼)的西平街道行政区域内的户籍适龄儿童和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片区内有房产(用途为住宅)的适龄儿童。(2)居住在龙华街道太平社区、西河社区的适龄儿童。(办学地点在龙华街道太平小学)

沾益区西平小学招生片区:(1)居住在东风北路以东(溢硕宾馆至昱宏地产)、龙华北路以东(昱宏地产至万里春购物中心)、西正街以北(万里春购物中心至一心堂药店)、东风南路以东(一心堂药店至区人民医院)、龙华东路以北(区人民医院至沾益收费站)的西平街道行政区域内的适龄儿童;(2)居住在江璟苑小区、龙腾源福居小区、彩云社区浑水塘居民小组的适龄儿童。

沾益区水桥小学招生片区:(1)居住在东风北路以西(溢硕宾馆至昱宏地产)、龙华北路以西(昱宏地产至万里春购物中心)、西正街以南(万里春购物中心至一心堂药店)、东风南路以西(一心堂药店至区运政管理处)、望海路以北(区运政管理处至区疾控中心)的西平街道行政区域内的适龄儿童(不含江璟苑小区、龙腾源福居小区、彩云社区浑水塘居民小组的适龄儿童);(2)居住在龙华东路以南(沾益收费站至区人民医院)、望海路以南(区人民医院至区疾控中心)、西平路以东(区疾控中心至望海社区办公楼)的西平街道行政区域内,户籍不在片区、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片区内无房产的适龄儿童。

沾益区龙华街道龙华小学招生片区:居住在龙华街道龙华社区、华林社区的适龄儿童。

沾益区龙华街道庄家湾小学招生片区:居住在龙华街道庄家湾社区、凤来社区、龙兴社区的适龄儿童。

沾益区龙华街道龙泉小学招生片区:居住在龙华街道龙泉社区、新龙社区、双河社区的适龄儿童。

沾益区金龙街道玉光小学招生片区:居住在金龙街道玉光社区的适龄儿童。

4.操作流程:(1“曲靖通”APP下载与登录。由家长通过手机应用商店搜索下载“曲靖通”APP进行安装;打开APP后,点击首页的“入学报名”进行登录(首次登录用户可以选择本机号码一键登录,或者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进行登录)。(2)操作步骤。第一步,打开曲靖通APP,选择首页第一个图标“入学报名”;第二步,选择需要就读的区(沾益区);第三步,选择入学报名阶段“公办小学”;第四步,认真阅读预报名须知(待按钮倒计时结束后点击已阅,下一步);第五步,按页面逐项认真并实事求是填写相关信息;第六步,勾选本人承诺;第七步,认真检查填写内容,如无误即可提交。(详细流程请阅读《沾益区2022年城区小学网上预报名操作说明》)

5.网上预报名时,家长需提前准备好以下材料:(1)学生照片:上半身脱帽白底照片。(2)户口簿(2张照片):户主信息页和法定监护人个人页合并一起的照片;户主信息页和孩子个人页合并一起的照片。(3)住房信息:如有房产并实际居住,准备不动产登记证或房屋产权使用证或购房合同或不动产登记部门出具的房屋产权证明中的任意一种照片;如无房产,请分别准备租房合同或居住证照片。

6.每名学生只能在划定片区的一所学校进行报名登记。

7.因特殊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预报名且符合入学条件的新生,可以在2022813日、14日、15日到居住地划定片区学校进行现场报名。

8.入学报名最终以现场确认为准。

(二)审核汇总

202286日至812日,各城区小学对家长提交的信息和材料进行网上审核,汇总相关信息。审核的情况,将由学校向家长发送手机短信进行告知,各位家长要注意及时查收。

(三)现场确认

1.现场确认时间:2022813日、14日、15日。

2.现场确认地点:望海小学、西平小学、水桥小学、庄家湾小学、龙华小学、龙泉小学、玉光小学。

3.家长接收到短信通知后,在指定时间内,携带经家长签字的信息采集表和报名入学所需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到所属片区小学进行现场确认报名。

1)户籍适龄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适龄儿童的户口簿; 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或不动产登记证(用途为住宅)。无房产的,提交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居住证明材料(房屋租赁合同或社区证明等)。

2)非户籍适龄儿童。有房产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适龄儿童的户口簿;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或不动产登记证(用途为住宅)。无房产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适龄儿童的户口簿;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居住证明材料(居住证或房屋租赁合同);父母或法定监护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合法务工合同或营业执照。

3)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综合性消防救援人员子女以及其他各类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四)调查审核

各学校对新生入学报名登记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进行调查审核,进行信息统计。

(五)入学安置

各学校根据招生计划确定新生入学名单。学位不足时,由学校制定分流方案,报区教育体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1.安排学位的先后顺序依次为户籍生源→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有房产(用途为住宅)的生源、各类优抚对象子女→其他生源。

2.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学校,实行城区范围内“多校划片”。“多校划片”统筹安排学位的先后顺序依次为城区直属学校(望海小学太平校区、西平小学、水桥小学)→城区其他学校(庄家湾小学、龙华小学、龙泉小学、玉光小学、大营小学等)。各学校排名不分先后,具体根据各学校的报名人数、空余学位数统筹安排。

3.随迁人员子女实行“两为主”原则(以流入地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在有学位空缺的情况下,可按实际居住地与入学学校就近或相对就近原则安排入学。

(六)招生结果查询

2022822日,各学校在校内张榜公布新生招生名单。

二、初中

(一)报名时间及地点

1.报名登记时间:2022813日、14日、15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2.报名登记地点:曲靖市民族中学、沾益区第三中学、沾益区第五中学、龙华中学。

(二)招生对象

初中一年级招收本行政区划内的小学毕业生及随迁人员子女。

(三)招生范围

曲靖市民族中学初中部招生片区:居住在龙华街道太平社区、西河社区、龙泉社区、新龙社区、双河社区、石羊社区、清河社区的户籍小学毕业生。

沾益区第三中学初中部招生片区:(1)居住在西平街道文昌社区、望海社区、光华社区、九龙社区、玉林社区、文艺社区、红星社区、滨江社区、彩云社区的小学毕业生; 2)居住在金龙街道大营社区、东海社区、玉光社区、新海社区及西平街道玉龙社区、黑桥社区,户籍不在片区、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片区内无房产的小学毕业生。

沾益区第五中学招生片区:(1)居住在金龙街道大营社区、东海社区、玉光社区、新海社区及西平街道玉龙社区、黑桥社区的户籍小学毕业生;(2)居住在金龙街道大营社区、东海社区、玉光社区、新海社区及西平街道玉龙社区、黑桥社区,户籍不在片区、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片区内有房产(用途为住宅)的小学毕业生。

沾益区龙华街道龙华中学招生片区:(1)居住在龙华街道龙华社区、华林社区、庄家湾社区、凤来社区、龙兴社区的小学毕业生;2)居住在龙华街道太平社区、西河社区、龙泉社区、新龙社区、双河社区、石羊社区、清河社区,户籍不在片区内的小学毕业生。

(四)招生条件

报名登记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户籍小学毕业生

1)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学生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

2)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或不动产登记证(用途为住宅)原件及复印件1份。无房产的,提交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居住证明材料(房屋租赁合同或社区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1份。

3)《初等义务教育证书》。

2.非户籍小学毕业生

1)有房产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学生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或不动产登记证(用途为住宅)原件及复印件1份;《初等义务教育证书》。

2)无房产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学生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居住证明材料(居住证或房屋租赁合同)原件及复印件1份;父母或法定监护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合法务工合同或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1份;《初等义务教育证书》。

3.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综合性消防救援人员子女以及其他各类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五)招生办法

1.报名登记:学生或父母按照规定的时间到片区学校进行现场报名登记。每名学生只能在划定片区的一所学校进行报名登记,若同时在两个及以上学校报名登记的,由区教育体育局根据学位空缺直接安排就读学校。

2.调查审核:各学校对新生入学报名登记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进行调查审核,进行信息统计。

3.入学安置:各学校根据招生计划确定新生入学名单。学位不足时,由学校制定分流方案,报区教育体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1)安排学位的先后顺序依次为户籍生源→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有房产(用途为住宅)的生源、各类优抚对象子女→其他生源。

2)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学校,实行城区范围内“多校划片”。“多校划片”统筹安排学位的先后顺序依次为城区直属学校(市民中初中部、区三中、区五中)→城区其他学校(龙华中学、轩家中学)。各学校排名不分先后,具体根据各学校的报名人数、空余学位数统筹安排。

3)随迁人员子女实行“两为主”原则(以流入地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在有学位空缺的情况下,可按实际居住地与入学学校就近或相对就近原则安排入学。

4.招生结果查询:2022822日,各学校在校内张榜公布新生招生名单。

三、有关说明及注意事项

(一)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上产权人与学生的户口不在一个户口本上的,需提供以下材料:1.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2.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上产权人的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1份;3.监护人和学生的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1份;4.父母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二)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正在抵押贷款的,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

(三)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还未办理、但已经入住的,需提供以下材料:1.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1份;2.物管提供的已经入住的证明;3.监护人、学生的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1份。

(四)自建房屋已经入住,还未取得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的,需提供以下材料:1.建房审批有关材料;2.社区提供的已经入住的证明;3.监护人、学生的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1份。

(五)初一新生户口本中住址未明确到社区的,需要提供现居住地所在社区的证明。

(六)所有材料均以报名登记时提供的为准,作为安排就学的依据。

(七)所有材料由提供者对其真实性负责,若有虚假,一经查实,取消就学安排。

(八)未在招生通告规定的时间内报名登记的,所有后果自行承担。

(九)现场报名和现场确认期间,只允许一名家长或监护人到现场报名或现场确认,并按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配合做好两码查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距离等防控措施。

四、联系方式

若有疑问,请致电各学校进行咨询。

市民中:王老师0874-3565066

区三中:陈老师0874-3160458 0874-3162247

区五中:史老师13769591068 洪老师15911839978

龙华中学:李老师13320577927
望海小学太平校区:周老师13987419239

陈老师13987420457

西平小学:鲍老师0874-3161169 0874-3163447

水桥小学:老师0874-3163327 15924923846

杨老师13769572195

龙华小学:付老师13708749630
庄家湾小学:程老师18987402688

杜老师13529899450
龙泉小学:刘老师13769810440

玉光小学:胡老师13769814077

区教体局基础教育科:黄老师0874-3161454

特此通告。

附件:1.沾益区2022年城区直属小学招生片区示意图

2.沾益区2022年城区小学网上预报名操作说明

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

2022721

沾益区2022年城区直属小学招生片区示意图.jpg

(7.21)沾益区2022年城区小学网上预报名操作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