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统计局开展住户调查入户走访工作

  • 沾益区统计局
  • 2022-07-14 15:39

为进一步了解全区住户收支调查记账户当前的生产生活情况,夯实下半年样本轮换工作基础近日统计局组织人员到炎方乡刘麦地、大坡乡大坡村对住户收支调查点的辅助调查员和记账户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入户走访前,统计局住户调查业务人员通过住户调查平台及时全面的梳理记账户1-6的记账情况,分析整理数据,以问题为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带着问题访户。走访过程中,通过与辅调员和记账户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记账户疫情影响下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以及下步打算。统计局住户调查业务人员根据每户记账家庭实际情况,核实住户成员信息以及收支记录情况,提醒记账户做好家庭主要收入项目和生活固定支出项目的记录同时认真听取大家对住户调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深入了解疫情下记账户最真实的生产生活情况,拉近了与记账户之间的距离,密切了与记账户的感情,为2022年的住户调查工作和下半年样本轮换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