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水务局高质高效办好议提案

  • 沾益区水务局
  • 2022-03-30 16:42

沾益区水务部门坚持以“办好1件议提案、纾解1个民生问题”的理念,高质高效办好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2021年,承办的人大议案、建议20件和政协提案8件,均按时保质完成办理任务,答复率、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

在议提案办理中,沾益区水务局狠抓议提案办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形成从接收交办到办结反馈环环相扣、压茬推进的工作流程。始终坚持“先面商、后答复”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办理工作定职责、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限、定要求,将沟通协商贯穿于办理全过程,采取上门走访、与代表面商交流、实地踏勘讨论等形式取得共识、拟定办理方案和路径。坚持每年召开交办会,对照科室职责职能逐件分解,明确包保领导、办理任务,采取办结情况周通报的方式,及时更新办结情况、研究解决办理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促进办理效率大幅提升。

同时,坚持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实现议提案办理与水利业务工作双推进、双落实。针对2021年议提案涉及进一步规范农村饮水管理机制、修建农村供水管网、扩建播乐乡乌龙洞水库促产业发展等建议,出台并落实了“沾益区农村饮水安全‘5+4’工作机制”,从水费收缴“管养十条”“有事找我三级责任人服务承诺”、农村饮水问题整改红黄蓝白四色交办等制度机制,先后投资3.65亿元实施城镇供水基础设施项目和农村供水保障三年行动,启动乌龙洞小(二)型水库扩建为小(一)型水库前期工作,促进了农村饮水安全、骨干水源工程建设等水利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