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医疗保障局关于对沾益龙华刘春生内科诊所医保基金使用违法违规行为处罚的公示

  • 曲靖市沾益区医疗保障局
  • 2022-04-06 17:21

202231日在日常监督检查发现,沾益龙华刘春生内科诊所药品购销存管理混乱,医疗行为不规范。进一步抽查参保患者就诊、支付情况,定点医药机构药品购销存管理情况,医保数据存储、上传情况等,于2022312日报请立案审批并批准立案。2022312日至2022 317日,区医保局组织工作人员对该诊所开展医保基金使用专项检查,发现沾益龙华刘春生内科诊所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现将违法违规情况和处罚情况公示如下:

一、违法违规情况

未按规定保管财务账目、会计凭证、处方、治疗检查记录、费用明细、药品和医用耗材出入库记录等资料未按规定通过医疗保障信息系统传送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数据。

以上事实违反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监管条例》第十六条的规定

二、行政处罚情况

依据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二)(三)项对你诊所行政处罚1万元¥10,000.00,并责令及时整改违法行为。

如对上述违法违规处罚事实有异议,请及时反馈,联系电话:0874-3027993

曲靖市沾益区医疗保障局

2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