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精神。饶丹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教训,压实工作责任链条,健全防灾减灾体系,完善应急管理机制,筑牢全区高质量发展安全基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古滇名城”长腰山片区及滇池南湾未来城五渔邨项目违规违建问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精神。饶丹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汲取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教训,认真对照查摆,不折不扣推动问题整改,坚决守护好沾益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良田沃土。

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精神。饶丹要求,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牢固树立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的工作理念,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努力实现以作风转变强化担当作为、促进效率提升、推动创新发展、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曲靖市纪委、监委关于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的公告》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政府党组成员孔令德、徐政、刘晋州、李周、符世伟、董林江出席会议。区政府调研员、区直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