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交通运输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曲靖市沾益区交通运输局
  • 2022-02-18 09:4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公布沾益区交通运输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部分组成,涵盖了2021沾益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总体情况

(一)组织机构情况方面。2021年,沾益区交通运输局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具体工作人员负责日常事务处理。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专职人员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为开展政府信息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网站维护管理工作,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工明确,有计划,有检查,有考核,年终有总结。

(二)工作制度建设方面。严格按照要求制订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意见,明确了组织机构和分管领导。建立内部管理、考核制度,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批制度,对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需要批准才能对外发布的政府信息,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审核,各科室负责人复核,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审批的程序进行公开。

(三)信息管理服务方面。202111日至20211231日,区交通运输局在区政府网主动公开了区交通运输局法定主动公开受理机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申请渠道、投诉渠道等内容。沾益区交通运输局对外信息公开主要有沾益区人民政府信息网站、新媒体曲靖M七彩云端、云南省“互联网+监管+督查”等平台,及时公布行业工作、部门工作动态。2021在区政府网站上发布信息34条,在曲靖M上发布信息82条,在七彩云端上发布信息98条,行政监管信息发布25条。专人负责12345专线收到12345市长政务热线案件47件,办结47件,办结率100%专人负责信访办理,收到信访案件15件,办结15件,办结率100%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3.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务公开平台的融合应用仍需改进,特别是政务新媒体传播效果有待加强;二是从事信息工作人员严重缺乏,难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政务信息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有待提升;三是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改进情况一是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目标责任制,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及时更新,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质量二是注重培养锻炼年轻工作人员参与信息工作,促进局政务信息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立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评的内容,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沾益区交通运输局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曲靖市沾益区交通运输局

202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