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
  • 2022-02-18 14:38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提高政务工作透明度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一年来,曲靖市沾益区教育体育局坚持便民利民、公开公正、依法行政的原则,以塑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教育形象为目标,依托区政府网站,扎实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区教体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指定办公室组织实施教育体育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的日常事务。

(二)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根据2021年局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拓展公开内容,利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公开了招生工作教师资格认证、招聘、部门工作动态及财政预算、决算等重要信息,创新了公开形式,落实了工作机制,完善了公开制度,积极有效地促进了沾益区教育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截止20211231日,本年度区教体局在沾益区人民政府门户网公开信息共26条,全系统在主流媒体上发布信息1600余条

(三)努力完善信息公开形式。进一步加大了信息公开的范围,拓展公开内容,在局机关制作政务信息公开栏,使广大群众了解区教体局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学校的收费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没有发现乱收费现象,检查结果在公示栏进行公示;通过网站等媒体发布了招聘考试、民办教育年检结果等重要信息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图片.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图片.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图片.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21年,区教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设置需进一步完善;二是公开内容需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有效性、便民性需进一步增强;三是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等需进一步健全;四是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有待更加及时;五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需要安排专人负责,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衔接性和系统性。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2022区教体局将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着重推进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根据教育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公开目录,及时更新公开指南,加强社会普遍关心和涉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利益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二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配套制度,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流程,做好教育政策的答疑解惑工作。三是强化监督检查,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绩效管理考核,并加强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查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