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关于曲靖市沾益区文化和旅游局2020 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 曲靖市沾益区审计局
  • 2022-01-27 10:1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曲靖市沾益区审计局于2021年3月18日至2021年4月10日,对曲靖市沾益区文化和旅游局(以下简称“沾益区文旅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沾益区文旅局属沾益区人民政府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工作部门,内设办公室、组织人事、艺术、公共服务、文化遗产、市场开发、产业发展、行业管理和智慧旅游科9个内设机构。

2020年末实有在职人员62人,其中机关行政在职人员21人,参公管理在职事业人员4人,非参公管理在职事业人员37人。

(二)预算编制、批复及执行情况

沾益区文旅局编制2020年度人员经费预算1026.83万元,财政批复沾益区文化和旅游局人员工资及工资性费用1026.83万元。

沾益区文旅局2020年末决算收入总计1261.5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27.8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49.76万元,年初结转结余63.92万元;决算总支出1261.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2.72万元,项目支出319.64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9.14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会计核算不规范3.35万元。

(二)超标准用餐0.37万元。

(三)用餐事由不清0.11万元。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意见

沾益区审计局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审计查出的问题,一是对会计核算不规范的问题,责令沾益区文旅局调整有关会计科目,同时保证经济事项会计核算口径一致、指标可比。二是对超标准用餐的问题,责成沾益区文旅局自行整改,严格控制接待标准。三是对用餐事由不清的额问题,责成沾益区文旅局严格审核审批控制,杜绝此类情况的发生。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沾益区文旅局根据审计查出问题的处理意见,及时进行了整改。对会计核算不规范的问题3.35万元进行了科目调整;对超标准用餐和用餐事由不清的问题,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进行了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