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召开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 1
  • 2021-09-08 17:39

 9月6日,区委书记胡选坤主持召开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胡选坤指出,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提升沾益城乡人居环境的具体行动,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不折不扣落实的工作部署。

  胡选坤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不讲条件、不避困难,坚决扛起工作责任,以实际工作成效,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统筹协调,对照7个专项行动的重点目标任务,强化督查指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完善推进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确保各个专项行动协同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系统看待取得的成效、仍然存在的问题,聚焦各级检查通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详细制定整改任务清单,明确工作要求,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把各部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全部纳入督查检查范围,进一步加大常态化督促检查、明察暗访、通报曝光力度,把日常检查通报、曝光结果与年度目标考核、责任追究深入结合起来,强化结果运用,以严格的考核奖惩倒逼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入思考研究,建立完善群众参与、社会监督、追责问责等机制,推动形成更加完备、更加成熟、更具效率的制度体系。要坚持系统思维,注重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创文复查迎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谋划部署上注重搞好工作结合,在具体工作中注重分类推进,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协同推进、全面进步。

  胡选坤强调,抓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以实际工作成效,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饶丹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当前工作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铆足干劲,加压奋进,对标对表抓落实,聚焦重点补短板,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以优异成绩、过硬质量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再上新台阶。

  饶丹要求,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推进措施,聚焦重点区域突出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高“7个专项行动”达标质量。要坚持立行立改和长期整改相结合,举一反三,主动整改,确实做到“四个绝不放过”。要对标对表抓提升,探索建立规范、务实、管用的常态长效机制,推动“7个专项行动”从集中整治向建立长效机制转变。要树立系统思维,注重统筹兼顾,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巩固创文成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在强化联动、压实责任、严督实查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切实把“7个专项行动”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针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饶丹强调,要全面排查掌握各行业经济发展现状和增长潜力,加强对重点指标、重点行业、重点环节的运行监测,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稳增长稳投资工作。要紧紧主动深入项目现场,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确保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抓好全市11月份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活动筹备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做好烟叶收购服务和检查督促等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继续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压紧压实基层网格员工作责任,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持续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全面抓实危险化学品、防汛防涝、地质灾害、食品安全、道路交通等各领域安全监管,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爱国卫生“7个专题行动”督查曝光专题片。

  区委副书记陶海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朝花,区政协主席成雪红,区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46 个社区党总支书记、区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督查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