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21-09-22 09:28

沾益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

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区直各单位:

近期,福建省莆田市、厦门市、泉州市、漳州市等地再次出现本土病例,特别是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大。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中秋、国庆假期,建议广大市民就地过节,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进行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沾后及时向单位、居住地社区(村)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强化主动报告。自2021年8月27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厦门市、泉州市、漳州市旅居史的入沾人员,以及发现自己健康码、行程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需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居住地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拟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入沾人员、第一入境点解除隔离后入沾人员,需提前72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告,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抵沾后主动配合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三、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室内常开窗通风,减少聚集,不扎堆、不聚会。到达车站、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宾馆酒店、景区景点、医院等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要严格戴口罩、配合做好测量体温、出示云南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等措施。

四、关注个人及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并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治(沾益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入医院大门请主动告知医生要到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全程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朋友,积极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六、持续关注自己的“云南省健康码”。做到每日一扫,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七、加强重点场所防控。所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办事厅、机关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测体温、验健康码、行程卡两码联查、疫苗接种情况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举办可能引起人群聚集的大型庆典活动。

八、管控措施。近14天有福建省莆田市、厦门市、泉州市、漳州市旅居史的入(返)沾人员,第一时间到区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不聚集,不聚餐,不出行。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第一时间落实集中隔离14天加居家健康监测7天管控措施;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落实居家7天管控措施,管控措施随疫情状况调整。

咨询电话:0874-3057089(沾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曲靖市沾益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