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原曲靖市沾益区环保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21-08-30 15:2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曲靖市沾益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原曲靖市沾益区环保局)2018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一)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情况

2018年,原曲靖市沾益区环境保护局、环境监察大队、环境监测站共有在职在编干部职工32人,领导职数5名(局长1名、副局长3名、监察大队队长1名)。内设科室5个,下设事业单位2个,分别为沾益区环境监测站、沾益区环境监察大队。公车改革后车辆编制数2辆,实有车辆2辆。

2018年收入332.99万元,支出212.15万元,年末累计结转240.14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合计31.25万元;

(二)应缴未缴非税收入0.34万元;

(三)往来款61万元长期挂账;

(四)无公函接待、会议费支出相关附件不齐。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意见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曲靖市沾益区审计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出具了审计报告及审计决定书,针对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的问题,责令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将拖欠款31.25万元及时偿付;针对应缴未缴非税收入的问题,责令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将应缴未缴利息收入0.34万元缴入省级国库;针对往来款长期挂账的问题,责令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查明原因,及时对长期挂账的款项61万元进行清理,盘活财政资金;针对无公函接待、会议费支出相关附件不齐的问题,责令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整改,建立公务接待及会议费报销等相关制度,并严格执行。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对审计查出问题进行了如下整改:一是于2019年支付拖欠民营企业账款31.25万元;二是将应缴未缴非税收入0.34万元缴入省级国库;三是根据《曲靖市沾益区财政局关于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资产处置批复》(沾财国资〔201926号)的要求,对长期挂账往来款进行了账务处理;四是进一步加强接待费、会议费的支出管理,接待费中明细了批次、人数、菜单,会议费中详附会议通知、签到表等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