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关于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通告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21-08-08 14:20

关于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通告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和人民政府(办事处),区直有关单位:

当前,国内多地散发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为有效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有效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现就沾益区辖区民众操办红白喜事、宴会等聚集性活动通告如下:

一、严格群体性聚餐活动管理

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和“谁举办、谁负责”原则,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二、喜事缓办

疫情散发期间,请广大民众将婚庆、喜庆等聚集性就餐行为延期至疫情稳定后再操办。确实不能推迟的,要简化程序、缩小范围,严格控制参加人员。超过50人的,必须报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每日汇总上报当天的审批情况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做好戴口罩、测体温、扫云南健康码、扫行程码等防护措施,防止发生人员交叉传染。

三、丧事简办

本着特殊时期一切从简的原则,全区范围内有白事的家庭,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向所在村(社区)报备,严格控制参加人数,落实好测体温、扫云南健康码、扫行程码等措施。

四、强化监管

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局、区商务局等部门要加大对各类餐饮场所、村(社区)喜事丧事的检查巡查力度,督促餐饮单位和有关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对聚集性就餐行为举办人主动要求取消或缓办的,各餐饮单位应当立即做好退款等相关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

五、示范带动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红事(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敬畏生命,才能更好地拥有生命。让我们共同承担起疫情防控责任,共同参与疫情防控,自觉做到红事(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曲靖市沾益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