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项目公告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21-04-20 12:33

曲靖市沾益区审计局对曲靖市沾益区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的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曲靖市沾益区审计局对曲靖市沾益区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曲靖市沾益区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项目。经《曲靖市沾益区发展和改革委员局关于下达曲靖市沾益区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项目基建投资计划的通知》(沾发改地区〔2017〕14号)下达了投资计划,项目建设单位;曲靖市沾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项目主体工程建设住宅楼(含底商)9500m2,房屋为全框架结构,建设50m2、75m2两种户型,项目配套建设四层框架结构1500m2基础设施用房,院内建设600m2,左右室外活动场所。房屋配套天然气管道、集中供热式太阳能、有线电视安装入户。室外配套小区内部道路、临建市政支路、广场、大门、绿化、路灯、监控系统、网络系统、供电、供水系统、门禁系统、消防系统等全部配建完成,达到可以直接入住的要求。项目总投资2355万元,资金来源:国家易地扶贫搬迁补助资金及地方自筹。

沾益区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采取统规统建方式建设,新建安置房103套,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共安置搬迁户72户300人,迁出区均为大坡乡,安置点建设在龙华街道太平社区太昌居民小组,项目已竣工验收,截至2019年12月,72户300人全部搬迁入住。

二、审计建议

(一)加强资金管理,财务部门与工程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严格按合同及工程进度拨付工程款,及时拨付下欠的款项。

(二)加强项目设计及规划工作的精准度和深度,避免工程实施过程中设计变更较多,投资概算与实际相差较大。

(三)加强下拨经费的管理和监督,保证项目资金专款专用。

三、审计建议采纳情况

沾益区发展和改革局对审计报告中提出的建议均已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