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林业和草原局举办2021年行政执法培训班

  • 沾益区林草局
  • 2021-06-25 18:19

6月24日至25日,区林草局举办2021年行政执法培训班,区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保明升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区林草局班子成员、局属各科室人员、11个乡镇(街道)林业站站长、副站长、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image.png

区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保明升同志强调: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林草执法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保障林草执法高效运行。此次培训可以更好的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与会人员都要打起100分的精神,认认真真、扎扎实实的学习,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此次培训邀请了靖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张乾峰、市委党校副教授曹瑞丽、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全昆、区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宋端琦等专家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公益诉讼、非诉及强制执行、资源管护与林业用地手续审批办理、林草行政执法程序等领域的法律法规和执法实务,采取专题讲座、交流互动、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针对性培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培训围绕“新时期的行政执法要求”这一主题,重点从坚持依法行政促规范、强化作风转变促效能、完善制度建设促管理、加强队伍建设促提升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结合具体案例,重点从立案、调查程序、手续办理三个方面对执法程序作了详细的讲解。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林业站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林草行政执法的重要性,紧扣森林、草原、野生动植物保护、自然保护地、湿地资源保护利用等14个领域中的重点事项,依法开展行政执法,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加强理论学习,把政策理论学习作为做好林草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途径,把主动学法、懂法、用法作为必修课,着力打造素质高、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执法队伍。要坚持文明执法,把教育与处罚相结合起来,着力提高林草行政执法工作水平。要坚持学以致用,紧紧围绕14个领域120个赋权执法事项,力争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投入新的工作。

image.png

通过这次培训,为乡镇(街道)更好的开展林草行政执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