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职责

  • 曲靖市沾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2023-11-13 14:50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区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规章制度。承担城市建设、管理、运营、维护的职责。

(二)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区有关人民防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全区人民防空规章制度。承担人民防空职责,承担沾益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的有关工作。
(三)承担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住房制度改革、城镇住房建设及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政策制定、指导、监督职责。
(四)承担监督管理建筑业市场、规范建筑市场的政策制定、监督、指导职能。
(五)承担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建筑工程和市政设施抗震设防的指导监督职能;指导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指导推进建筑节能和城镇减排工作。
(六)承担规范村镇建设的职责。
(七)承担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的监督指导职责。
(八)完成曲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曲靖市沾益区湖西路9号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联系方式:0874-3056265

负责人姓名: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