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民族宗教事务局主要职责

  • 曲靖市沾益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 2023-11-14 14:42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区关于民族宗教工作、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开展调研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政策性意见和建议,当好区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向区委、政府负责检查民宗、侨务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并协调各方面的关系。

  二、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士,帮助支持少数民族发展经济,做好扶贫工作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文化、教育、科技、卫生、体育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推荐工作,做好宗教界代表人士的培训工作,管理全区民族识别和成份鉴定工作,负责审批、办理民族宗教方面的有关事务;开展有关少数民族的对外宣传文化交往,扩大对外联系,做好接待工作;处理好民族、宗教间发生的各种社会矛盾,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

  三、负责指导各乡(镇)民族宗教工作、侨务工作业务培训、宣传工作。

  四、承办沾益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曲靖市沾益区龙华东路78号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联系方式:0874-3164615

负责人姓名:张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