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德泽:打通集体经济“最后一公里”

  • 德泽乡
  • 2020-09-10 10:45

想致富,先修路,这路通了,致富的渠道跟着打通了。德泽乡热水村温泉进场道路硬化贯通,打通了热水村民小组硬化路的“最后一公里”,也打通了集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
热水村温泉进场道路是唯一一条未硬化的村组道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周边群众一直抱怨。今年夏天,在德泽乡党委、政府和村班子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投资12.73万元硬化了道路,并支砌周边排水沟渠挡墙,铺设盖板。这“最后一公里”的贯通,提升了人居环境,助推了脱贫攻坚,同时也为德泽乡的旅游产业发展做了铺垫。
科学引水排污,提升人居环境。硬化道路,支砌周边排水沟渠挡墙,铺设盖板。改善了村内环境卫生,解决了排水、排污难题,促进热水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
完善基础设施,助推脱贫攻坚。热水温泉进场道路的硬化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解决了热水村民小组171户638人出行问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户10人受益。
打通温泉通道,带动集体增收。热水温泉进场道路的硬化,为温泉提升改造开辟了通道。热水村温泉改造提升工程将吸纳大量贫困劳动力,解决就业问题。集体经济“50+X”模式积分差异化考核奖励,稳定建档立卡贫困户收益,从根本上推动产业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