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脱贫攻坚动态】德泽乡:支部联建助力脱贫攻坚

  • 德泽乡
  • 2019-06-19 09:52

618日,沾益区供电局机关党支部与德泽乡米支嘎村党总支签订党支部联建协议,共同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沾益区供电局机关党支部、米支嘎村党总支和7个党支部负责人、党员参加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终身践行入党誓词,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观念。

组织集中学习。通过讲授“微型党课”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重新温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提高党性修养,把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牢记在心;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让大家全面掌握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引导党员自觉遵守《条例》,学习先进、踏实工作、争当标兵。

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向146月份入党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向他们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进一步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贫困户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走访慰问活动,了解贫困户当前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及时研究制定帮扶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把温暖送到贫困群众心坎上。

据了解,通过支部联建将进一步提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质量,有利于“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开展, “贫困户”脱贫措施研究制定和帮扶落实,推进“三联三争”三个组织化工作有效落实,提升脱贫内生动力和基层支部的组织力,使支部成为助力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