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刘本芳到德泽调研“三联三争”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19-06-01 14:29

5月31日,区委书记刘本芳到德泽乡调研“三联三争”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推进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刘本芳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先后调研了德泽乡集镇农贸市场、集镇停车场、热水温泉、一水两污、便民服务中心、牛栏江新大桥等人居环境提升和集镇建设项目。在泽欣农林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刘本芳详细询问了德泽乡“三联三争”工作开展情况。

刘本芳指出,德泽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取得了实效,集镇整体呈现出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新面貌,下一步工作要重点围绕建立长效、常态管理机制,彻底消除卫生死角,要及时发现问题和短板,统筹抓好集镇绿化、美化、亮化,全面巩固人居环境提升成果。

刘本芳要求,集镇建设要突出规划引领,强化规划的延续和执行,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发展导向,围绕集镇建设的关键点、难点,找准突破口,加快补齐短板,不断优化集镇环境、完善集镇功能、提升集镇品味,塑造德泽新形象。要加快推进“一水两污”项目建设,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提升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切实改善集镇人居环境。要从源头上抑制农业农村面源污染,筑牢牛栏江流域生态保护屏障。

刘本芳强调,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稳步推进“三联三争”工作,结合实际充分挖掘优势资源,发展看得见、摸得着的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要充分依托区级公司,千方百计加大乡、村两级公司资金筹措力度,做实企业运营,做大企业规模,强化招商引资,抓好资源联合,抓实利益联结,真正实现平台公司实体化运营。要严格落实“1126”利益分配机制,优先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利益,保障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确保如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