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菱角:干群一条心 招来及时雨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19-05-21 10:45

5月以来,沾益区菱角乡旧屋鲁村气温持续突破30℃,创历史新纪录。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面对持续高温导致较严重的旱情,旧屋鲁村在菱角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开展“三联三争”活动为契机,干群一条心为旧屋鲁村的旱情带来一场“及时雨”。

菱角乡党委政府作为抗旱救灾“主心骨”,驻村工作队担当 “生力军”,村组干部勇为 “先锋队”,搭建一支灭旱铁军。 2019年5月18日,旧屋鲁村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组织本村贫困户富余劳动力,有偿到烤烟种植新型示范点、雪莲果种植区参与抗旱保苗工作,一方面着力解决农户产业与脱贫产业的旱情,另一方面增加贫困户的经济收入,不但保障农户的农作生产,也激励贫困户踏上自力更生的致富道路。

2018年以来,旧屋鲁村结合区级“三联三争”要求,努力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加快整村脱贫出列步伐。先后成立农村新型合作组织,并引进新型产业项目,通过“三联”工作切实有效的把贫困户与组织联结到一起,开展“三争”活动让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得到最大程度激发,基本消除了部分贫困户站在墙根等脱贫、晒着太阳等小康的思想。

据统计,此次抗旱队伍50余人,其中贫困户30余人,启动运水车辆4张,输送水量1000余方,有效解除烤烟种植新型示范点260亩、雪莲果种植区100亩等种植地的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