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脱贫攻坚?动态】德泽乡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暨“三联三争”工作推进会议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19-05-09 20:15

5月8日,德泽乡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暨“三联三争”工作推进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当前全乡脱贫攻坚、“三联三争”等重点工作。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两委”及监督委员会成员、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抓实“三联三争”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围绕突出问题和工作短板,扎实抓好危房改造、控辍保学、饮水安全、国家扶贫医疗保障政策落实等工作,进一步加强项目库建设,巩固提升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等20条指标,提高脱贫质量;要明确责任抓落实、聚焦问题抓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挂牌督办、确保限期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日常管理,更好的发挥驻村扶贫工作队脱贫攻坚生力军作用;要以“三联三争”为重要载体,切实做好“绿币爱心超市”建管用工作,确保有效运营,搭建起爱心传递桥梁,全面激发贫困户内生发展动力;要以3个村级示范点为带动,加快推进“三联三争”工作,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推动村级分公司实体化运营,努力实现公司、集体、群众三方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