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全力做好“房文章”舒民心畅民意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19-05-01 10:43

棚户区改造励民志。紧跟城市发展步调,全盘谋划做好棚户区改造这项民生工程,严格落实上级棚户区改造优惠政策,规范融资行为,全程跟踪监管,确保工程质量。西河片区、庄家湾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2个街道9个社区35个居民小组,累计改造房屋4658户65.92万平方米,规划占地8854.87亩,建设安置房19幢1196套,18.6万平方米面积。通过棚户区改造提升,极大改善了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激励了户区群众志气,补上发展短板。易地安置房解民困。

为有效解决贫困村搬迁户的住房问题,沾益区在龙华大道东侧太昌公寓以西规划建设安置住房11栋6层,主体建设住宅楼(含底商)9500㎡、配套基础设施用房1500㎡、室外活动场地600㎡及配套附属设施。2019年1月30日,72户300人顺利入住。同时,各部门协调配合,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真正让他们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农村危改房暧民心。为全面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助力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将任务列入议事日程,纳入APP督办;积极协调整合资金,集中精力、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抓实危改工作。近三年,累计完成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7468户,2019年市政府危改造任务指标1259户,结合沾益实际,目前各乡(镇、街道)落实符合危房改造政策到户任务数为804户,投入资金1688.4万元。

坚持“安全稳固、遮风避雨、人畜分离”的基本要求,兼顾“里子与面子”,村容村貌逐步好起来,群众幸福指数逐步高起来。房地产建设顺民情。地处珠江源头优越的地理位置,宜居宜业的气候条件,优美的自然环境吸引众多的投资者、消费者优先选择落户沾益,天势地利,房地产业顺民情升温。近两年,区域外在沾益购房2800余套,总面积30余万平方米。完成二手房交易650套,9.37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5070套,52.39万平方米。2018年,沾益区多个房地产项目开工,开发在建房地产旺角时光、中城华府二期、汇福源尚居等12个项目面积138.57万平方米,总投资42.26亿元。同时,着力规范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让业主尽享雅致生活。沾益住房正朝着舒畅、安全、美观方向发展,房子正成为群众生活幸福的重要指标,突显经济发展的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