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花山街道召开“三联三争”工作专题研究会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19-04-16 10:20

  近日,花山街道组织九个社区党总支书记召开“三联三争”工作专题研究会,针对当前“三联三争”工作推进中,各社区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谋划的项目进行研究讨论。

  会议采取座谈的方式进行,各社区负责人就“三联三争”工作推进、政策支持、税收问题、财务问题等方面遇到的瓶颈和困难做了交流。

  会议指出,花山街道在交通、工业基础、劳动力资源等方面得天独厚,区位优势明显,同时两级平台公司在政府资源以及脱贫攻坚这一政治背景上独具优势,各分公司要积极盘活资源、打开思路、打消顾虑、迈出步子、放下面子,坚持“长短结合”,既要苦快钱,又要谋长远。

  会议要求,要拓展思路,善于谋划。以乡村振兴为目标,结合社区实际,做好社区发展规划。要统筹协调,集约管理。以街道公司为主,整合站所及社区资产、资源、资金,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政策及资金支持。要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并下发各项监管机制,保障公司的正常运营,杜绝腐败及滥用职权等问题的滋生,同时确保干部合法化收益。

  会后,参照研究讨论的几种经营模式,各社区结合辖区实际,理清思路,分别制定了项目推进施工图,为下一步公司实体化运作提供方向性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