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科学施策、主动服务、积极部署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

  • 沾益区统计局
  • 2019-02-28 17:05

一、统筹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四经普年报安排及业务培训。2月上旬及时组织召开全区2018年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投资领域年报业务培训暨2019年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培训会议。要求直报单位在做好日常统计报表的同时,按照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中普查登记要求及相关统计法律法规的规定,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经普工作,报准总量,核准行业,摸清家底。

二、严把入库项目申报质量关,提高数据真实性。严格审核新增企业申报、投资项目入库材料,确保新增企业符合入库资格,项目基本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存疑项目进行现场核实指导,督促统计人员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制度收集上报统计资料;对不符合统计制度的项目、虚假、夸大不实的项目不予入库,进一步夯实投资统计数据质量。

  三、继续强化投资统计领域基础规范化建设,提高数据准确性。按照各级统计部门的工作要求,完善、健全单位、项目统计基础规范化,建立企业及项目投资统计台账,做到“一项目一档案”,确保投资统计数据全程留痕。

四、大力宣传统计法律法规,提高统计数据公信力。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继续贯彻依法统计、从严治统理念。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数据管控、数据核查和统计执法检查制度,抓好日常报表数据质量审核,对重大项目、数据异动项目实地核查,结合项目施工进度,检查上报数据依据,严控数据质量。

)PNU8~F(W4V0`})T$4AYXNK.jpg

L`WNJ(H44XJ4SJ@_EFR{1F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