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区统计局“四举措”扎实推进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19-02-20 15:54

2018年以来,区统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年度目标任务,按照国家、省、市统计部门关于投资统计工作的制度改革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突出工作重点,通过“四举措”扎实推进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和项目入库工作。一是强化部门合作。区统计局、区发改局与全区12个部门13个乡(镇)街道通力配合,共组织项目入库材料400余件,审核通过的新入库项目245个,区统计局主动与项目责任单位沟通交流,及时了解项目立项、开工建设情况,同时区政府督查室定期对重点项目入库及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情况进行通报,确保有投资的项目及时入库,做到应统尽统、数出有据。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区统计局、区发改局共组织项目单位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召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座谈会、推进会以及业务培训会16次,达800余人次。做到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人、统计员能及时掌握项目入库的新要求及所需资料,以及报表报送过程中需收集的工程支付凭证、形象进度单等资料,确保新开工项目及时入库,报表报送数据真实、准确。三是深入现场调研指导。全年共进行10次项目现场调研,形成重点调研报告4 篇,针对部分重点项目入库不及时、入库难等问题给予指导解决。四是加大项目入库资料审核力度。对新入库项目入库材料按照省市要求进行严格把关、认真审核,加强实地核查,坚决杜绝资料不完整、施工合同不规范、照片不符合要求的项目入库,确保每个入库项目证明材料种类齐全、内容详实,真实有效。

通过全区各部门通力配合。2018年,我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25.3%,全市增速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