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召开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19-04-25 11:29

4月24日,沾益区召开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朝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六良,区政协副主席高建华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朝花强调,各承办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主动性;要加强业务方面的学习,把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保质保量地把办理工作完成好;涉及的街道、部门要根据各自承办事项,认真研究、逐件梳理,针对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事前进行调研、摸排、面对面协商、沟通交流,让代表、委员了解办理工作的全过程,争取理解与支持,提高办理工作的透明度;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抓落实,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全程跟踪办理情况,实行检查督办制和责任制通报,确保办理工作优质高效。

蔡六良、高建华对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宣读了《区人民政府关于通报表扬沾益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局负责人分别就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