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关于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第19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19-01-18 16:07

B

沾区政函〔2018〕162号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关于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第19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张四学等2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对九龙山旅游环线进行扩建的提案》,交由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沾益至松林旅游环线是沾益连接花山、盘江的重要通道,也是沿线3个乡(镇、街道)广大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内外出行、相互联系、经济发展、共建小康的致富之路,沿线受益面广、辐射面宽、交通量大。由于老油路修建于2008年,使用年限较长,承载及设计标准不足,路面超期服役,加之过往车辆超限超载严重,导致油路破损较大、油返砂情况突出,特别是过境高速公路建设各种运输车辆的涌入,更使其不堪重负。该路路况差、行路难的问题,已经成为影响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和短板。

区人民政府已将该路的提升改造作为“十三五”地方干线路网提升改造和攻坚的重点,2016年利用通行政村公路硬化项目计划调整,完成了松林至河西段4.5公里的路面改造。下一步,区人民政府将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力争早日完成剩余5公里路段路面提升改造,并加大公路管养力度,确保通行正常。

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

2018年7月31日

(联系人:区政府办秘书二科 联系电话:0874-3161117)